close


YA!要遶境了真開心~~


黃小弟燦爛的笑容看得出來熱鬧的活動小朋友多麼地開心




~怎麼有一群紅衣人~


原來是東石臨水宮轎班首次參與繞境~感恩!




原先就預定下午五點要出發,所以時間快到等待王爺起駕




廟前廣場也不得閒,由於天氣不甚理想


三頂四輦搭起了防雨的紅綾罩子





就快出發了~加緊趕工



 


本境玄聖壇的陣頭




玄聖壇的武轎





眾人仔細聆聽出發前王爺的指示




雖然是非假日但人潮還是不少喔!


 



出發囉 ~不過天氣不是很好




~我撘陣頭的沙灘車~酷!!(天氣好像有好轉的趨勢)




東石港先天宮  海口囝ㄚ(這個不錯喔!)




這次遶境小朋友可樂了,因為他們終於可以扛神轎了


看一旁等著輪替的人排這麼多





 



先天宮與臨水宮的兩頂八座神轎




朴子太子會的舞獅




三、四頂神轎湊在一塊囉




 


終於輪到我扛了,好開心喲!




 


YA!我最喜歡看繞境了!




手轎過來了,扛四輦站穏馬步架式十足




繞境的重點之一巡營,這是北營




虔誠的信徒等著鑽轎腳"




人還蠻多的,大紅衣還真醒目




小孫子:阿嬤~人家怕鞭炮你還一直笑




難怪上面那位小小孩會有那種表情




你在看我嗎?可是我要鑽轎腳了耶!




看看地上的鞭炮就知道剛剛有多壯觀了




這頂八座是廟裡最古色古香的一頂了




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扛神轎遶境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了吧?!




祖孫三人虔誠膜拜,笑一個喲~~”喀擦永恆的紀錄




每次遶境都非常盡責的鑼鼓隊




還有這對每次遶境都來參加的魚寮兄弟




這裡放的鞭炮也不少耶




四輦座上的神尊-池府千歲




 


四輦座上的神尊-白府千歲




四輦座上的神尊-纪府千歲




西營巡營




這次在西營十字路口還特別派了一些金紙祭改




 


看表情就知道應該很重




 


這次小朋友扛的轎子一路上都有很多人關注、指點




人氣最旺的一頂神轎




快回到廟裡了趁換人扛時來鑽轎腳




猜猜看~這張照片轉了幾度角




等待鑽轎腳的信徒還自動轉彎




年紀小歸小還頗有架勢的




 


不要小看我喔!難不倒我的~(真不敢相信,他才小一耶)




因為小朋友太受矚目忍不住多拍了幾張




回到中營了,遠方依稀可以看到宏偉壯觀的新廟




看樣子大家好像都非常開心耶




雖然模糊了但依稀還是可以感覺到一股氣勢


 



 


中營



 


回到廟前廣場了





漫天的紅光配上鞭炮的火光交織出一幅與眾不同的畫作



 


八座在代巡王船前




 


神轎入廟代表今天的遶境要正式結束了




 


入廟後王爺最後的指示信眾仔細聆聽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石先天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